今朝逢钰

社恐人,喜欢窥屏(半个黄文写手,我是纯爱写手来着

断念

 “舅舅,你刚刚是不是有话想说。”金凌犹豫着开口,从有记忆起,江澄在他这里从来都只表现出成熟稳重的大人模样。他从未见过江澄情绪失控,暗自惊叹的同时也导致了刻板印象的产生。

  直到在观音庙里看见江澄的哭的泣不成声,金光瑶的穿胸一剑。恍然醒悟,江澄强大归强大,却也是人,也会有七情六欲也会受伤和死亡。他才后知后觉感到害怕。

  见江澄并无大碍,金凌长舒一口气。若是小叔叔剑锋再偏半刻、若是那蓝忘机当真一掌打下来。

  差一点…他差一点就要失去这世间唯一的亲人了,思及自己一时任性差点酿成的苦果,金凌心中暗道庆幸。

  庆幸金光瑶手下留情,庆幸蓝忘机没有趁人之危,更是庆幸魏无羡彻底断了舅舅对他的最后一丝情谊。今日过后,舅舅心中只会有他一人!

  江澄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他一身傲骨,从未在人前显露出这般面色苍白、摇摇欲坠的脆弱。如今演这一遭也不过是为了期望那故人回心转意,只可惜……

  最后看了眼早已走出一段距离的忘羡二人。“阿凌,走了。我们…各人回各人哪里。”

  他转身离开这处伤心地,阳光分开三人。明明是一个院子,却被割裂成一道界限分明的两处:魏无羡同蓝忘机沐浴在阳光下载欢载笑,江澄背道而驰面色隐晦,融进了墙面投下的阴影。

    既然回不去了,那就保持距离吧。我当我的江宗主,你做你的蓝二夫人。过了今日,江澄只会是云梦的江澄,与魏无羡再无瓜葛。如此,也算是如你所愿,师兄……保重。

  再次相遇时,正是夏季,莲花开的正好。许是宗务太过劳累,江澄竟在云梦地界看见了忘羡二人,他暗道是幻觉,本无意理睬。

  拍拍头,视若无物般径直走过二人。看着冷漠离去的背影,魏无羡原本带笑的脸瞬间僵硬。他原以为江澄是已经原谅他,观音庙后他们二人是和解了的。

  这般表现,是心中还存芥蒂?魏无羡摇头。他有心缓解与江澄的关系,试图高声叫住走远的那人:“江澄!!”

  周围人注意力被引来,该死的,不是幻觉,还真是蓝忘机魏无羡。

  江澄暗中加快脚步,想着远离他们二人。不想被赶来的魏无羡紧紧抓住胳膊,动弹不得。

  挣脱无果后,生硬着脸站在原地,他颔首道:“魏公子”谁知魏无羡受了什么邪,紧紧抓住他不放,手指愈发用力。不得已之下,江澄只好甩开魏无羡的手。

  哐当一声,魏无羡一时没站稳直接摔倒在桌边。这下可捅了马蜂窝,“江晚吟!”一道饱含怒意的剑光从魏无羡身后刺来,江澄面带不虞。

  好啊,先是魏无羡摔倒,众目睽睽之下颇有卖惨碰瓷的嫌疑,后是蓝忘机直呼其名,发难拔剑欲伤人。

  这是今日想给我一个威风,好让蓝氏踩着我江家提升地位。如若忍了,日后众人都会道江家低蓝氏一等,江家子弟也会平白低于蓝氏子弟。

    魏无羡,蓝忘机你们二人打的好算盘,是什么让他们觉得我江澄是个任其揉搓扁圆的软柿子。

  紫电直接化形,向着蓝忘机就是一鞭。“蓝忘机,你当真觉得我怕你吗。”紫色的灵力同蓝色灵力撞在一起,周围人见势不妙早早开溜。也有少数不要命的,站的稍远些偷看。

  见他躲过鞭子,江澄心中来气,索性一手三毒一手紫电。鞭主远,剑主近,一鞭一剑的配合天衣无缝,一时间是压着蓝忘机打。“够了!!”魏无羡怒喝一声,蓝忘机是停住了。可飞到一半紫电没有收住,紫色电流在蓝忘机体内肆意流动。

  魏无羡扶住蓝忘机:“江澄,我只是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  “嗯?”他眯了眯眼,右手食指紫电被摘下,细细把玩。

  魏无羡看着江澄,满目苦涩:“我以为……你已经原谅我了。”

  他在说什么?江澄只觉好笑,凭什么你魏无羡一句都过去了我就要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原谅?我怎么没发现你魏无羡这么天真?他勾起唇角,带着魏无羡少时最常见的笑容,“凭什么要原谅呢?我经历的一切都是活该吗?”

  魏无羡只觉江澄轻柔的声音像淬了毒,每一字一句都穿肠碎骨“一颗金丹还江家?你还的起吗?江家几千弟子的命,我阿爹阿娘的命,师姐的命…你如何还的起,何况……你当年为我剖丹,我很感谢。可是,我也是为了给你引开追兵才会被温狗抓住化了金丹。”

  “怎么…怎么会是这样”魏无羡双手抱头,神情恍惚。蓝忘机心疼的抱住他,冷言:“说够了?”

  江澄气定神闲的看着相拥的忘羡二人,待到他神志清醒后,江澄才语气平静的给魏无羡下了判词:“魏无羡,你还不起,而我也不屑要。放心,你的一切承诺,我都会替你忘掉。此后你我二人,桥归桥路归路,各不相欠。”

  “阿澄!!”魏无羡挣开蓝忘机的拥抱就要往江澄身上扑。

  “别叫的那么亲密!”江澄后退两步,三毒横于胸前挡住了魏无羡。一脸厌恶的转身离开。任由身后魏无羡怎么喊他,都不曾回过一次头。

  莫玄羽这副身体本来就弱,魏无羡偏不知死活的继续使用邪术,加上思虑过重,不过十几年间,他就卧床不起,一副即将油尽灯枯的惨样。

  江澄被日日来访的蓝忘机烦的够呛,只好答应走一趟云深不知处。哄的蓝忘机满意离去后,他却是意外被耽搁了几天。

  “万万没想到,再见是如此情景。”看着风前残烛的魏无羡,江澄微微挑眉:“蓝忘机对你当真是情深义重,听说你想见我?”

  魏无羡没理会江澄的阴阳怪气,他贪婪的看着江澄,费力的吐出一句话:“你…还恨我吗?”

  江澄眉心微皱:“你叫我来只是浪费时间来了?”早知这样,倒不如不来。

  魏无羡低头咳嗽几声:“罢了,我早该知道的……”语气渐低,竟是直接没了声息。

  江澄低头看了半响,嗤笑一声。走出了静室:“他心愿已了。”

  蓝忘机冷脸上带着沉重的悲伤,“多谢江宗主。”“不用,还望含光君遵守承诺,日后勿去莲花坞扰人清净。”江澄离了云深不知处,只道无趣。

  恨?他说过日后同魏无羡两不相欠,自是不会在有恨的情绪。只是……有点难过罢了,江澄抚上心口,开了一罐那人最爱喝的天子笑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