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逢钰

社恐人,喜欢窥屏(半个黄文写手,我是纯爱写手来着

公子无双

  if线,没有换丹,没有修鬼道,没有叛逃。

  以下正文

  魏无羡看着昏迷的江澄,心中难掩悲痛。前些时日温氏突然发难,江家猝不及防之下被灭门,只有他二人和远在眉山的江厌离躲过一劫。

  麻绳专挑细处断,厄运专挑苦命人。这话一点也没错,他们逃过了灭门之祸,却没逃过命运的捉弄。魏无羡安置好江澄后就去外出买粮食,不想回来时原地已无江澄的身影。

  他能去哪儿?想到先前江澄哭着要找爹娘,魏无羡心中一沉。是了,如今他还能去哪儿?定是跑回莲花坞偷江叔叔和虞夫人的身体去了。

  江澄这一消失就过了数日,魏无羡急得要死。就在他按耐不住之际,将要硬闯温家监察寮时,温宁认出了魏无羡并扬言要帮忙,他无法,只得豪赌一把,选择相信温宁。

  江澄被温宁偷偷背出监察寮,看清温宁背上那人的全貌时,魏无羡都不敢认。那是江澄?那怎么会是江澄?他最是爱整洁,若放在从前,断不会露出如此狼狈模样。

  魏无羡只觉痛如刀割,不敢想象江澄被抓去的这段时日遭受了什么。他的小师弟,莲花坞最骄傲的那株紫莲,被人从云端上折下来,狠狠踩进淤泥深处。

  不需温情诊断,不甚精通药理知识的魏无羡都能看出来,江澄的状态很不好。他整个人面色苍白,没有一丝血色,双目无神,面颊凹陷。本就不大的脸又瘦了两圈,看起来就像是要直接散架了。身体破败不堪,再不复从前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  受了戒鞭不说,金丹竟也被化了。江澄可是要做宗主的,没了金丹怎的行。思及此处魏无羡只恨不能以身代替,亦恨不得把那帮温狗屠戮殆尽。

  过了几个昼夜,江澄终于在魏无羡期盼的注视下睁开了眼。许是刺激过度,他分外排斥温情温宁的靠近,有时就连魏无羡都不能同他说上一句话。

  他肆无忌惮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,江澄又何尝不知道自己是迁怒。可他总会控制不住埋怨魏无羡,为何你始终学不会委曲求全,遇事偏要强出头?如今我父母惨死,你可满意??

  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,魏无羡看到自醒来后一直颓废至今的江澄终于忍不住夺门而出。

  听着魏无羡摔门的声音,江澄躺在榻上苦笑一声,“事到如今,生死有何区别?”隐隐听见温情与魏无羡二人的争吵,金丹这一类的字眼传入他的耳朵。

  “魏无羡!你知道你在想什么吗?而且这几乎不可能成功。”温情拍桌而立,怒目圆瞪。

  “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“他的语气很冷静,却听得江澄浑身发寒。他们……在说什么?江澄强撑病体,走到屋外,听的声音更清晰。

  “我没有这颗金丹无甚紧要,可江澄是要做宗主的人,他不能没有这颗金丹。几乎不可能成功?那就是还有成功的几率。”魏无羡顿了顿“何况已一颗金丹,换江澄振作,也不亏。”说到后面他还抖了个机灵。

  温情见他心意已决,只好同意道:“罢了,既然你愿意,那就换吧。”

  魏无羡长舒一口气,正要缓和一下气氛,不想被江澄一声“我不同意”吓呆在原地。他缓缓转头,只见江澄扶住墙壁慢慢移进屋。

  温情微微挑眉,拽着温宁去了另一屋子里,将空间留给了师兄弟二人。

  “魏无羡,我不需要你的金丹。”江澄半靠在墙壁上,双手抱胸,苍白的眉眼间依稀露出几分劫难之前的样子。

  “可是……阿澄。”魏无羡的未尽之意被江澄摆摆手,吞进了肚里。

  “我知晓你想说什么。可是师兄,我做的决定,应该由我承担后果。就算我没有金丹,可我还是江家少主。”他看着魏无羡担忧的表情,哑然失笑:“你曾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……我问你,这话可还做数?”

  魏无羡红着眼眶,强忍泪水:“自是做数的,你一辈子也别想摆脱我。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,就算你烦我,我也不走。”

  江澄咳嗽几声:“怎么会烦你,你可是我的副宗主。师兄,日后还请多指教。”

  魏无羡咧嘴一笑:“好说好说,师兄罩你。”

  阳光照在江澄那张黯然的脸,像是有一种奇异的吸引力,引诱着魏无羡伸手抚摸上去。

  对于失丹一事,江澄看的透彻。如魏无羡所说,一颗金丹,换得余生有他相伴,也是值得。

  若问射日之征最大的功臣是谁,所有人都会告诉你,是如今的敛芳尊金光瑶。但你若是问起江澄,却鲜少有人知晓,他是射日之征最被低估的人。

  江澄隐藏在魏无羡身后,许多奇袭法子皆是借魏无羡之手传达给仙门百家。众人都防备着锋芒毕露魏无羡,没人把这个失了丹的小江宗主放在心上。而这,就是羨澄二人想要的结果。

  射日之征结束后,三尊结义。云梦尚不被其余三家放在眼里,谁知不过短短数十载,江氏重回四大家族。

  世人皆道莲花坞湖底铺金,无数豺狼虎豹都想从云梦撕下一块肉。不曾想在刚成年的小江宗主这里,不大不小的吃了一个暗亏。

  仙门百家方才知晓,这位也是个狠角色,怪不得魏无羡那煞星没谋权篡位除掉江澄,而是屈尊做一个副宗主,想必定是叫江澄给治的服服帖帖。

  魏无羡哼笑一声,“可不是吗,被我家澄澄治的死死地。”

  “魏无羡!”江澄红着脸,“你又在给弟子们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!!!”

  “没有没有,我的宗主大人啊,累不累,小的给你熬汤去?”

  江澄揉着手腕,“去吧去吧加油,我先去前面的亭子里歇息会儿。”又来了,熟悉的疼痛蔓延至全身,他眼前一黑,这次……是失去视觉了,想必我也活不到冬天了。可惜了,还想同魏无羡一齐赏梅。

  他看不清路,只好摸索着,按照记忆中的方向走去。江澄不知,魏无羡就站在他的不远处护着他。

  被活生生化掉金丹岂能没有后遗症?江澄不愿让他知晓,魏无羡也就装不知道。直到江澄有惊无险的走进亭子,他才整理好心情,端出一碗药粥。

  不曾料到,江澄身形晃了晃,竟直接向前栽去。吓得魏婴扔了药粥,抱起江澄就要去找温情。

  江澄无力的拉住魏无羡,轻轻摇摇头:“师兄,不必白费力气了,我大抵是活不过今年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双目赤红,掏出各种保命丹药就要往江澄嘴里塞。

  见他摆手拒绝后,又听江澄道:“我死后,劳烦你照看好我们的莲花坞。”

  “当真……无药可医了?”魏无羡声音很轻,见江澄点头过后。他只觉天旋地转,仿佛在梦中,一触即碎。良久过后,又只余笑意,为何老天如此不公,为何江澄一生如此坎坷?满心愤然疑问,无一人可解。

  江澄终究还是没熬过这个冬天,那朵云梦最骄傲的莲花败在了除夕夜。第二年,魏无羡院内的梅花也枯了。

  “抱歉,我食言了。”魏无羡守着这句话度过了没有江澄的余生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