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逢钰

社恐人,喜欢窥屏(半个黄文写手,我是纯爱写手来着

误莲情5

  江澄大婚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修真界,魏无羡起先还不相信。江澄要求的江夫人是什么模样的他再清楚不过了,条件一大堆:家世清白,素颜美女……这条件苛刻至极,符合要求的也不过寥寥几人。据他所知,那柳意绝不在其中。

  他一直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等着江家澄清,不想这谣言愈传愈烈而江家却置之不理,竟是一副默认的姿态。

  距传言中江澄大婚的日子一步步进了,仍没有等到辟谣的消息,不知是何原因,魏无羡脾气也逐日增长。

  “不知那江夫人是何来头,竟折服了江澄那般不解风情之人。”

  “这我知道,据说那江夫人,原名柳意……”

  “江澄不过是一忘恩负义的……你干嘛?想找事?你我无冤无仇的掀我桌子干甚?”魏无羡邻桌的人正讨论最近修真界的大事,不曾料到被突然发疯的魏无羡掀了桌子。猝不及防之下桌上的汤汤水水全扣在了身上,他们满脸怒火,撸起袖子作势要给魏无羡一顿教训。

  “无缘无故?”魏无羡冷笑一声,“在这地方说江澄不好就活该挨打,谁不知道如今是江澄护得云梦安宁。我倒想问问,你们如今站在云梦的地界,受着江澄的庇佑、却说他的不好,怎的有如此忘恩负义之人?”

  一番话怼的那群人面红耳赤,却依然有人嘴硬道:“谁不知道他江晚吟是靠他师兄魏无羡的金丹才会有如今成就,若说没有魏无羡的剖丹,焉有如今的江宗主?”

  魏无羡被这话激的双目通红,鬼气隐隐飘向那人。就在他即将要伤人性命时。

  “啪”的一声,一条熟悉的鞭子打散了鬼气,那是…紫电!!魏无羡瞳孔紧缩,顺着鞭子猛地抬头。只见那人站在二楼走廊,手握紫电,目光沉炽。

  “可笑,我江晚吟问心无愧,世人只知我与魏婴二人换丹,皆夸他大义。却无一人知晓我江晚吟为何失丹,单凭他魏无羡一句猜测,就成了真相?”他居高临下俯视着众人,见无人出声便从二楼翻身跃下,足尖轻点,稳稳落了地。

  漫步走到信口开河的那人身前才继续道:“何况那日魏无羡亲口道,‘金丹,就当是我还给江家的’众目睽睽之下,谁不能给我作证?既然是还江家的,那还有谁能说我忘恩负义,我江家、江晚吟早已和那叛徒没了半分干系。”他说到此处,锐利的目光扫视了众人一圈,又低下头细盯着被紫电吓破胆的那人“如此,你可知晓?”

  说罢,江澄竟是看也不看差点失控的魏无羡,率领弟子直接离去。徒留满目愕然的魏无羡站在原地,他欲拉江澄的手还停在半空,刚刚江澄看到他时毫无反应。

  就好像……就好像魏无羡只是芸芸众生的一员,是日后毫无交集的陌生人,不再值得江澄为他牵动一丝情绪。

  魏无羡心中忐忑,一时间拿不准江澄要干什么。至于江澄所说毫无干系,他是一个字也不信的。

  别人不知道,他魏无羡还不知道吗,明明生了一副最柔软不过的心肠,偏生学了虞夫人,那张嘴像是淬了毒,每次都要把人扎个遍体鳞伤。江澄就是如此,他不会如此绝情。

  他们一同长大,天下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云梦双杰永远都是最了解对方的。听得久了,魏无羡也便信了,他们最是了解彼此,有旁人比不上的亲密。

  魏无羡知道,他少年作为江家大弟子时,属实不合格。无论是保护少主的职责,亦是给江家子弟一个正确的引导,他都没做好。

  每当虞夫人要惩罚他时,江叔叔总会护着他,师姐总会熬好一锅莲藕排骨汤,江澄也会别扭的安慰他。他身后是江家,每次闯祸后,总有江澄给他收拾烂摊子,所以他一直肆无忌惮。

  可江澄呢?江澄每次给自己收拾烂摊子是怎么想的?他不知道,魏无羡只记得江澄一次次的叮嘱:魏无羡,你不要给我闯祸了…魏无羡,你收敛点自己的性子……

  而自己每次都应得好好的,却无一没往心里去。我行我素打掉江厌离婚约时面对强颜欢笑的江厌离,他只后悔为何没多打金子轩两拳。

  他如此肆意妄为,却被江叔叔评价‘深谙江家家训’故心中自满,直到引来灭门之祸,后悔方才晚矣。

  魏无羡捂脸低笑,不理会酒肆众人怪异的目光,声音又低到高,猛地打了自己一巴掌。

评论(124)

热度(88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